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綁架「肉票」勒索 擄鴿集團2成員遭羈押禁見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前天在萬里破獲擄鴿集團。(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前天在萬里破獲擄鴿集團。(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2015/07/16 17:02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新北市板橋警分局前天在萬里破獲擄鴿集團,逮捕成員施偉達、葉信財,救出27隻「肉票鴿」。檢方複訊後,以擄鴿集團仍有共犯在逃,以有串證之虞聲押2人,基隆地院裁准2人羈押禁見。

板橋警分局偵查隊前天到萬里區達天路山區時,42歲施偉達、45歲葉信財被台灣北區競翔團體僱用的拆網隊員埋伏逮獲;葉嫌揮刀拒捕,砍傷彭姓拆網隊員手部,逃逸時被拉住。

警方救出27隻「肉票鴿」,並起出鴿網、鴿籠、鐮刀等犯罪工具,幹員還在施嫌背包內起獲彈弓、彩帶球。昨晚訊後將2人以竊盜、傷害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檢警指出,施、葉2人見鳥群飛過,彈出黏有彩帶的石頭,引誘鳥群中網,不少苦主得知愛鴿獲救,趕往警局指認。

拆網隊則指控,桃園以北各賽鴿協會多年來遭擄鴿,損失慘重,加上夏季賽事將於7月底展開,擄鴿集團擄鴿後,掌握飼主焦急心態,獅子大開口,每隻開價2萬5000元,以前天擄獲的27隻賽鴿估計,一天就可入帳近70萬元贖金。

葉在偵訊反控,他被拆網隊員毆打,致骨折受傷,手腳還被綁住、控制行動;基檢複訊後認為,仍有多名擄鴿集團成員未到案,以有串證之虞聲押施、葉2人,法院今天4時許裁准2人羈押禁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