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碗味增湯、半顆肉粽 他等了30年才說出道謝

台南市警五分局的「尋人高手」鄭嘉德(右一)終於找到30年前,他一直想感謝的王阿嬤。(記者王捷攝)

台南市警五分局的「尋人高手」鄭嘉德(右一)終於找到30年前,他一直想感謝的王阿嬤。(記者王捷攝)

2015/07/16 11:5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五分局,有一名警員鄭嘉德,今年被警政署表揚為「尋人高手」,不過很多人都不曉得,有一號人物他找了近30年,都找不到。那個人不是什麼特別的人物,只是在菜市場賣碗糕、肉粽的歐巴桑,不過日前鄭嘉德終於在警所遇上她,當時的歐巴桑如今變成80多歲的阿嬤,還忘了如何回家。

約30年前,鄭嘉德還新市在念國小,每天早晨上學前都會到王阿嬤碗糕攤買早餐,當時王阿嬤還年輕,看到他總會說,他正在長大,要多吃一點,有時會多送給他半顆肉粽,或是一碗滿滿是料的豆腐味增湯,令他感激到現在。

但鄭嘉德國中後就到外地讀書,等回到家鄉時已年過而立,也不見阿嬤在菜市場擺攤的身影,其實他離開家鄉前,就想跟王阿嬤道謝,沒想到一句感謝的話,拖了近30年才說出口。

直到日前鄭嘉德得知,失智的王阿嬤在派出所,他一見到王阿嬤就認出身分,他向王阿嬤道謝後,透過戶政系統,才聯絡上阿嬤的家屬,幫助王阿嬤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