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民事會賠多少? 知名部落客大解析

知名部落客「全面真軍」分析,塵爆的民事賠償總金額,最保守估最高達25億元,甚至達到3、40億元也不用太意外。(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知名部落客「全面真軍」分析,塵爆的民事賠償總金額,最保守估最高達25億元,甚至達到3、40億元也不用太意外。(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16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造成近500名民眾輕重傷,至今還有200多名傷患尚未脫離險境,你知道八仙塵爆民事賠償總額會是多少嗎?據知名部落客「全面真軍」分析,塵爆的民事賠償總金額,最保守估最高達25億元,甚至達到3、40億元也不用太意外。

全面真軍在《關鍵評論網》投書,他指出,塵爆的民事賠償責任有兩種類型,一種是受傷存活,另一種是死亡。受傷存活可申請「勞動能力減損」,全面真軍指出,塵爆初步估算可能會有21人達83%勞動能力減損、227人達53%勞動能力減損,至於剩下的人傷勢落差較大,暫時不計的狀況下,以我國最低工資約2萬,被害者年齡假設25歲、退休年齡60歲計算,每人終生勞動能力約為960萬,再以83%、53%勞動能力減損的傷者計算,總和為960萬X(21X83%+227X53%)=13.22304億,但此數字沒納入其他250人燒燙傷的傷者。

全面真軍提到,觀察我國司法判決實務,被害者家屬得請求的慰撫金、扶養費用、喪葬費用總和,大約落在200萬至500萬間,他暫時以300萬元為傷患死亡之賠償金總額。綜合所有的傷者醫療費用、勞動能力減損、慰撫金,加總估計約25億餘元,但這是最保守的估算,未來判決金額若達30、40億元也不用意外。

全面真軍指出,呂忠吉名下似無任何財產,未來法院判決八仙樂園應與呂忠吉應負連帶責任,呂忠吉很有可能一毛不付,最後還是得由八仙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