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會爭議未休 議會市政總質詢空盪盪

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議場呈現空盪盪。(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議場呈現空盪盪。(記者洪瑞琴攝)

2015/07/09 11: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府會關係陷入「賴清德拒進議會、李全教拒辭議長」僵局,由於民進黨團已表明改提書面質詢不進場,今日市政總質詢進入第三天,輪到三位民進黨籍議員質詢,他們未作現場發言,朝野議員簽到11位,卻是「史無前例」議場呈現空盪盪。

早上九點半,議長李全教準時坐上大會主席敲槌宣布開會,唱名李文正、呂維胤、陸美祈三位議員採書面質詢,隨後離席,留下空盪盪議事廳。

由於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在第四台連線直播,議員人沒到,畫面一直停留播映議員名字圖卡,寫著「議員質詢時間改為書面質詢」,引發外界質疑浪費公帑。

議會公共事務組表示,議會與四大有線電視台簽約合作,議會質詢一年二次定期大會直播340多萬元,一天排三人質詢就約一萬元。

議長李全教表示,若未敲槌散會,依議會與有線電視台合約,名詞會改為書面質詢,主席宣布散會後,就不再出現畫面,結束直播。

民進黨團表示,以往議員書面質詢,沒有現場質詢,就沒有連線直播,這次黨團在開議之前就宣布表明改採書面質詢,出現這種景況,是李全教浪費公帑,政黨惡搞的刻意考量。

民進黨團重申,面對李全教雙重玷污民主殿堂的情況下,為維護民主價值與尊嚴,民進黨團成員在總質詢時不進議會,改以書面質詢方式,以突顯李全教召開定期大會之缺乏正當性與適法性。

第四台直播連線畫面「靜止狀態』。(記者洪瑞琴翻攝)

第四台直播連線畫面「靜止狀態』。(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