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混油案 彰檢越南蒐證求「逆轉勝」

頂新混油案今開審理庭,魏應充準時出庭。(記者顏宏駿攝)

頂新混油案今開審理庭,魏應充準時出庭。(記者顏宏駿攝)

2015/07/07 11:2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頂新混油案從今年1月進入審理庭後,檢方一被挨打,但檢方力博「逆轉勝」,今年4月間在未告知合議庭的情況下,赴越南蒐證、訪廠,整個跨海取證的行動,被外界視為有可能扭轉局勢,也打亂律師團的佈局。

今天彰化地院再開審理庭,上午先傳喚台糖公司在越南投資的養豬場重要經理人,下午將勘驗檢方赴越南採證的光碟,預料檢辯雙方再現激烈攻防。

該案因頂新向越南大幸福購買飼料油而起,其中還傳出大幸福買通第三公證公司讓劣油報關通過,出口到台灣作人體食用油原料。

該案進入審理程序後,因關鍵的犯罪事證都在越南,檢方在庭上一直屈居下風,但4月初透過外交部及法務部向越南申請國際司法互助獲准,由當地越南檢方或公安主導,台灣檢察官陪同進廠調查,並詢問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的妻子呂氏幸,檢方停留時間長達4天,調查內容已呈給合議庭,今天將展開證據光碟勘驗。

今天彰化地院再開審理庭,檢方有備而來,一次出動4名檢察官蒞庭,其中包括姚玎霖、鄭智文、莊佳瑋、邱呂凱等4名檢察官。

辯方律師則申請傳喚在越南擔任台糖養豬場的吳姓總經理,說明越南當地養豬和飼料油回收的情況。

檢方4月赴越南蒐證,力博「逆轉勝」,圖為承辦的檢察官姚玎霖及莊佳瑋。(記者顏宏駿攝)

檢方4月赴越南蒐證,力博「逆轉勝」,圖為承辦的檢察官姚玎霖及莊佳瑋。(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