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理員玩手機 收容外勞趁隙逃脫

收容所管理員現手機,外勞趁機逃(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圖與本文無關)

收容所管理員現手機,外勞趁機逃(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圖與本文無關)

2015/07/01 12:3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移民署收容事務大隊台北收容所黃姓助理員(40歲),上班玩手機怠忽職守,導致2名越南籍男子翻越台北收容所圍牆逃脫,幸好後來均被尋獲,新北地檢署審酌黃無前科,加上近3年來考績均為甲等,另累積嘉獎23次,今依過失逃脫罪嫌予其緩起訴,黃除得寫悔過書,另須上繳國庫5萬元。

起訴指出,去年12月凌晨4時至8時,是黃男在台北收容所4樓戒護區執勤時間,理應採目視及走動式管理,且不得使用電子機具,但黃男竟要求在場替代役,開啟手機吃到飽網路熱點分享,再幫他的新手機設定連線,3人圍著手機操作了10多分鐘,最後仍無法順利讓黃男的手機連上網路而作罷。

同時間,因非法居留被關在收容所的楊姓、阮姓越南籍男子,即利用管理人員疏於注意期間,從臥鋪潛入廁所,破壞鐵窗翻越至廁所後方陽台,再由曬衣間預先破壞鐵窗,以床單結繩自4樓垂降至1樓地面,翻越收容所圍牆成功脫逃。

楊男於今年2月遭新北市專勤隊尋獲;阮男脫逃隔天就向移民署投案;2人所涉脫逃罪嫌,新北市專勤隊將另行移送偵辦。黃男則因此案被記過2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