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燒傷夫報平安 燒傷妻20分鐘奮力寫11字

八仙燒燙傷慘劇的人員中,全身50%燒傷的陳佳鈴顫抖寫字給同樣被燒傷的丈夫報平安。(家屬提供)

八仙燒燙傷慘劇的人員中,全身50%燒傷的陳佳鈴顫抖寫字給同樣被燒傷的丈夫報平安。(家屬提供)

2015/06/30 15:3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我會快點好起來大家加油!」這次八仙樂園燒燙傷慘劇中受傷的夫妻檔洪煥元、陳佳鈴,分別後送到台中榮總及彰化基督教醫院燒燙傷中心治療,全身50%燒傷的陳佳鈴今天由護士握住她的手顫抖寫下「我會快點好起來大家加油」這11個字,這11個字花了她20分鐘才寫完,洪煥元看到後熱淚盈眶,也放心不少。

這次彰基一共收治5名在八仙樂園彩色派對中遭到燒燙傷的病患,昨天收治由台北醫院轉來的3人,分別是洪煥元(31歲)燒燙傷面積31%,2至3度,意識清楚,多在雙下肢;羅雁婷(21歲),燒燙傷面積46%,2至3度,意識清楚,多在雙上下肢及臉部;賴韋翔(21歲)燒燙傷面積41%,2至3度,意識清楚,燒傷位置多在雙上下肢、以及雙耳朵。

另有前天由內湖三總轉送至彰基燒燙傷中心的吳俊毅(21歲),其燒燙傷面積41%、嚴重程度2至3度,意識清楚,多分佈在雙下肢,以及部分上肢;阮靜貽(18歲)燒燙傷面積8%,2度燒燙傷,分佈在右下肢、左小腿,右手指2、3、4指。

其中洪煥元的妻子陳佳鈴也是在這次慘劇中被燒傷,送往台中榮總燒燙傷中心治療,其全身有50%燒傷,夫妻倆分隔兩地,家屬為了讓夫妻二人知道彼此都安全,由榮總護士拿出白板,並握住陳佳鈴的手,拿著筆緩緩寫出「我會快點好起來大家加油」這11個字,除了讓丈夫知道她平安,還為這次慘劇中被燒傷的傷患加油打氣,家屬以手機拍下後趕緊南下到彰基,洪煥元看到時當場熱淚盈眶,心裡懸著的一塊大石頭也頓時放下。

醫院表示,陳佳鈴雙手都被燒傷,但她仍堅持要寫字給丈夫報平安,光是要寫下「我會快點好起來大家加油」這11個字,就花了她20分鐘,患難中見真情,醫護人員也相當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