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粉塵爆炸案 和美鎮長女兒也受傷

八仙粉塵爆炸事件受害者阮靖貽,右大腿至小腿,與左小腿都有2度燒傷。(記者劉曉欣攝)

八仙粉塵爆炸事件受害者阮靖貽,右大腿至小腿,與左小腿都有2度燒傷。(記者劉曉欣攝)

2015/06/28 19:5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本來今天就是要北上接高中畢業的女兒回家,沒想到半夜就北上到醫院探望燒傷的女兒!」

彰化縣和美鎮長阮厚爵的女兒女兒阮靖貽,也是八仙粉塵爆炸事件受害者,原本阮靖貽從華岡藝校畢業,父母今天要北上接她返家,她趁著返家前偕同友人參加彩色派對,沒想到卻因此受傷,今天傍晚轉院回到彰基,燒傷面積為5%,右大腿至小腿,以及左小腿都有二度燒傷。

回想歡樂參加派對,卻變成驚嚇的意外,阮靖貽說著說著就哽咽了起來,她說自己跟3個友人一起參加,這是第一次參加彩色派對,只覺得這是個灑粉的歡樂場合,她身穿泳衣站在舞台最前方,主辦單位因為活動即將結束,主辦單位開始大量灑粉,她只覺得很熱,突然之間就有人尖叫,她的包包也燒了起來。

阮靖貽馬上就把起火的包包丟掉,她不知道起火點在哪裡,但因為全身與地板都有玉米粉,雙腳也跟著起火,場面一片混亂,她先是跌倒在地,還好被人扶起,由於當時雙腳沒有感覺,當下也不覺得痛,只哭喊著要找朋友,有人問她要不要水,需不需要幫忙,給她寶特瓶水幫她受傷腿部降溫。

當她終於找到朋友時,朋友把她帶到游泳池內去泡水,她痛到大叫說「不要」,朋友說「你一定要泡水」, 最後被路人背上救護車,送到亞東醫院。

外型秀麗的阮靖貽,在高中期間就擔任平面模特兒,決定回彰化縣念大學,原本暑假也有安排外拍工作,如今也都要喊停,她說,自己真的嚇到了,未來一切等身體情況再說,但她要感謝昨天幫助她不認識的人,在她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

還有她在亞東醫院PO文說不知道放在八仙樂園置物箱要怎麼辦,就有不認識的網友主動來醫院跟她置物箱鑰匙,幫她把東西拿回來,真的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阮厚爵說,女兒很獨立,自己北上念書,要去參加這場派對,父母都知道,昨晚事件一發生,女兒就打電話報平安說「我還好」,女兒原本今天就要打包行李返回彰化和美,沒想到卻發生這場意外,希望應該有單一窗口來處理善後。

八仙粉塵爆炸事件發生後,今天共有3位縣民轉回彰基或秀傳,阮靖貽從亞東轉回彰基,埔心鄉21歲吳俊毅從三總轉回彰基,四肢前胸有40%燒傷;和美鎮25歲姚政宇轉回彰化市秀傳,雙小腿與右前臂有20%二度燒傷。

八仙粉塵爆炸事件受害者阮靖貽,轉院回彰基,頭髮都是彩色粉塵。(記者劉曉欣攝)

八仙粉塵爆炸事件受害者阮靖貽,轉院回彰基,頭髮都是彩色粉塵。(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和美鎮長阮厚爵的女兒也是八仙粉塵爆炸受害者之一,他認為應該有單一窗口來處理善後。(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和美鎮長阮厚爵的女兒也是八仙粉塵爆炸受害者之一,他認為應該有單一窗口來處理善後。(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