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生集資爬山錯了嗎? 集資顧問分析給你聽

台大集資爬山一事引發網友討論,一名集資顧問以「集資爬山錯了嗎?」為這25名台大生緩頰。(圖擷取自climb for Taiwan官方網站)

台大集資爬山一事引發網友討論,一名集資顧問以「集資爬山錯了嗎?」為這25名台大生緩頰。(圖擷取自climb for Taiwan官方網站)

2015/06/23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生集資爬山一事昨(6/22)在網路上被鄉民噓爆,不過今天也有集資顧問為他們緩頰,以「集資爬山錯了嗎?」為題發表文章,內容將國內其他集資活動與台大集資爬山做比較,分析他們計畫中的缺失和不足,雖然各方網友對於該名集資顧問的觀點意見不大相同,但似乎都同意「讀臺大讓你比較難募資爬山」這一點。

網站《群眾觀點》一篇由集資顧問公司「貝殼放大」的創辦人Tahan所寫,以「集資爬山錯了嗎?」為題的文章,分析了昨天在網路上引發討論的台大集資爬山一事,內文提及目前市面上的集資活動千奇百怪,有人想集資領養小孩、蜜月旅行、租房子、買iPhone,這些案例也常受人批評,至於受批評的原因Tahan以其他相似的例子做比較。

文章作者以「吳興國小女籃隊出征芬蘭」、「亞成鳥青少年野地教育計畫」和台大集資爬山的計畫核心元素做比較,認為一邊就讀最高學府、一邊年幼貧困無依;一邊看似未經準備、一邊成績專業俱備;一邊預算大手大腳、一邊精打細算節省;一邊只用曝光帶過、一邊提供真實回禮,造成了截然不同的社會評價,作者表示,登山募款並沒有錯,錯的原因在於集資計畫中說明不足、理念欠妥的地方很多,這是這批台大生應該檢討的地方。

另外作者也提到網友的批評中大多聚焦在「這25個人憑什麼跟社會(我)要錢?」,他認為因為這些學生有機會唸臺大,也表示先天就具有較優的條件,如果已經成為普遍公認的「強勢一方」,當他們想要和社會尋求資源時,就應該準備更充足、拿出更高的回饋誘因,才能證明這個計畫是值得「投資」的,這也是這批台大生忽略的一點。

這篇文章在網路上發表後,有網友也分析這次集資活動失敗的原因,一為這批台大生集資活動竟然沒有具體的活動意義和社會回饋,說白了就是去玩樂,二則是這群學生自詡為未來人才,卻對社會資源有錯誤想像,兩者都是引起大眾反感的原因之一。

群眾觀點《集資爬山錯了嗎?》原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