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誼三氧化硫外洩意外 民眾盼確保不再重演

恆誼化工頭份廠昨發生氣體外洩意外,讓頭份民眾人心惶惶,附近居民希望業者能說明原因,並確保事故不再發生。(資料照,圖由苗栗縣消防局提供)

恆誼化工頭份廠昨發生氣體外洩意外,讓頭份民眾人心惶惶,附近居民希望業者能說明原因,並確保事故不再發生。(資料照,圖由苗栗縣消防局提供)

2015/06/17 16:34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我國規模最大化肥製造廠恆誼化工頭份廠房昨疑因管線老舊發生三氧化硫外洩,頭份多數地區也受影響,在消防隊等單位緊急處置後雖已無大礙,但工業區居民擔心類似意外重演,盼相關單位能確保未來安全,廠方也將於明晚與里民面對面。

頭份工業區多數區域位於民生里,該區居民在日前外洩意外中也首當其衝。里長林學琴表示,上週五該區就曾發生過小規模三氧化硫外洩,沒想到昨日會發生大規模外洩,整個里都被壟罩在白霧下,居民質疑為何業者沒提早清查老舊管線,才導致後續事故。

林學琴指出,有些民眾事後身體不舒服,也對農作物安全有疑慮,過去恆誼有過不良紀錄,因此大家都擔心業者未來是否有能力做好危機處理,能否負起全責,盼業者能向民眾說明當時外洩的狀況如何,外洩後要怎麼善後,以及未來要如何避免,否則不排除發動抗爭。

恆誼化工頭份廠經理許勤峯指出,事發後當天廠方已全數更新管線,後續並勘查附近地區及學校,並逐一拜訪地方居民,向廠房鄰近受到意外影響的居民致歉及安撫,未來將持續與居民溝通善後事宜,並預定在明日晚間派員到民生里辦公室,與里民直接面對面。

頭份鎮公所秘書徐維均表示,頭份以工業城鎮起家,但高雄中石化意外、跨年加和紙廠大火再到恆誼化工外洩意外後,鄉親難免對工業區安全有疑慮,希望消防署、工業區管理局等能建立災害預防、應變機制,也盼中央給予救災資源,單以地方公所承擔,資源實在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