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算用爬的也要上課!」罕病童精神令人動容

林廷蓶(右二,輪椅上者)個性樂觀,人緣佳。(圖由北成國小提供)

林廷蓶(右二,輪椅上者)個性樂觀,人緣佳。(圖由北成國小提供)

2015/06/17 15:18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就算用爬的也不想放棄學習!」羅東北成國小學生林廷蓶,罹患連醫生都不知道的疾病,更別說如何治癒,4肢無法正常使用,連說話都非常吃力,但就算需要全身穿支架,她仍堅持和平常人一樣上課;林廷蓶即將畢業,校方今天邀所有曾和她同班的師生,一起為她加油打氣,場面感人。

「好痛...真的好痛!」林廷蓶幼稚園中班一場感冒,引起嚴重發燒,住院1個多月後,手腳突然無法自然伸展,得靠輪椅代步,連開口說話都是折磨,醫師檢查不出原因,僅研判疑似粒線體異常,引發缺陷症,目前沒有治癒辦法,只能靠復健讓她舒服一點;林廷蓶為了不讓見到家人擔心,復健時忍住痛楚露出笑容,令人不捨。

林廷蓶媽媽辭去工作,全心照顧她,她乖巧懂事,總是不斷說著「媽媽辛苦了!」就讀北成國小時,老師希望減輕課業負擔,她毫不猶豫拒絕,希望跟平常人一樣學習,有次進行種植盆栽課程,林廷蓶趴在地上,吃力的用手拿起鏟子掘土,堅持要和大家一同學習。

「她是全班笑得最燦爛的人!」林廷蓶同學許睿騏說,有時課堂上感覺林廷蓶很不舒服,但她沒有半句怨言,反而開心的和大家上課、玩樂;老師王慧君表示,由於林廷蓶身體會萎縮,大熱天得全身穿著不透氣支架,苦撐上課,但她卻說很珍惜學習時光,令人動容。

林廷蓶的媽媽表示,家中準備很多立志書籍、影片,給女兒正面能量;她病發後體力大不如前,學校老師很貼心,準備上課錄音帶,讓她可以回家聆聽、學習,「女兒絕對不是負擔,反而是我心中最美的天使!」林廷蓶的媽媽紅著眼眶說。

校方今天邀集所有曾和林廷蓶同班的學生,一起為她加油打氣,期許她畢業後,保持樂觀個性,努力學習,林廷蓶露出害羞卻開心的笑容,用盡所有力氣說出「謝謝大家!」4字,場面感人;明天畢業典禮,校方也特別設置生命鬥士獎,頒發給她。

林廷蓶(左)四肢無法正常使用,連說話都很吃力,但她很珍惜學習、上課時光。(記者朱則瑋攝)

林廷蓶(左)四肢無法正常使用,連說話都很吃力,但她很珍惜學習、上課時光。(記者朱則瑋攝)

曾和林廷蓶(中,坐在紅輪椅上者)同班的師生,一起為她加油打氣。(記者朱則瑋攝)

曾和林廷蓶(中,坐在紅輪椅上者)同班的師生,一起為她加油打氣。(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