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錢不辦事!台鐵局前處長收賄被訴

2015/06/12 14:2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趙姓包商標得台灣鐵路管理局「舊山線復駛計畫」,因營造工程物價總指數跌幅超過2.5%,依契約將被刪減490萬元預算,趙姓包商找上邱姓、胡姓前台鐵員工充當白手套,轉交30萬元賄款予台鐵工務處前處長陳憲頂,要求幫忙不要刪減預算,陳男收了錢但沒辦事,退休後被追討30萬元而東窗事發,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偵結依貪污罪嫌起訴。

起訴指出,民國97年8月趙姓包商以5310萬元標得台鐵局「舊山線復駛計劃」(三義銜接段土木工程),施工期間碰上物價波動,營造工程物價總指數跌幅超過2.5%,台鐵局依契約追減工程費467萬元、營業稅23萬元,共刪減490萬元,趙姓包商不滿工程款遭刪減,聲請調解也沒達成共識。

起訴指出,趙姓包商後來找上邱姓工程顧問、台鐵前員工,拿了50萬元請邱男協助打點,邱男另找上曾任台鐵局養護總隊的胡姓男子,將其中20萬元當作謝款,另30萬元要他轉交給陳憲頂,陳男在民國98年至100年3月間,擔任台鐵局工務處處長,要他幫忙打點不要刪減490萬元工程費。

起訴指出,趙姓包商付錢後工程費仍被刪,不滿陳男收錢沒辦事,將給付邱男的工程款扣除50萬元,邱男轉向陳男討回這筆錢,當時已退休的陳男在電話中求證後,立刻將30萬元匯還邱男,此事也因此曝了光。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偵結依貪污罪嫌起訴陳男;趙、邱、胡另獲台中地檢署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