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立委關說轉調外役監? 男詐獄友未遂被判刑

黃姓男子訛詐在高雄二監服刑的獄友,佯稱可請立委關說幫忙轉調外役監。(記者黃佳琳攝)

黃姓男子訛詐在高雄二監服刑的獄友,佯稱可請立委關說幫忙轉調外役監。(記者黃佳琳攝)

2015/06/11 12:0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因涉及槍砲案被判刑的黃姓男子,在高雄二監服刑5個月後,轉至明德外役監服刑,黃男趁放假帶著女友前往探視朱姓獄友時,佯稱只要花20萬就可以請立委幫忙喬外調至外役監,朱男差點受騙上當,黃男則被獄方發現後通報廉署,高雄地院審理後,依詐欺未遂判黃男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黃姓男子因涉及槍砲案件,經高雄高分院判處徒刑3年6月後,黃男於101年9月4日入獄服刑,隔年2月20日轉至明德外役監;黃男在高雄二監服刑時,得知朱姓獄友也有意申請外役監,因此趁外役監放假時,黃帶著女友前往探視朱,還向朱誇口,只要肯花20萬,他可以馬上找立委幫忙喬。

朱認為價碼太高,向黃詢問可否花6萬元就好,黃反駁說:「這樣難聽啦,不然你再好好想想」,由於雙方無法談定價錢,黃再向朱詢問其妻的連絡方式,再由黃的女友打電話給朱妻,勸朱妻「該給的就要給」,朱妻當下無法決定,先留下共男女友電話,待日後再連絡。

數日後,獄方透過監錄系統發現黃男有意詐騙朱,趕緊通知朱不要受騙上當,再報請廉署偵辦;高雄地院審理時,黃男坦承犯行,法官認為黃男僅為一己之利,佯稱可用關說手段幫獄友轉至外役監服刑,傷害國家司法威信,但黃男犯後態度良好,加上朱男沒有實際財產受損,因此判處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