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手「鍍膜」避免留指紋 詐騙車手問路栽在休假警

未成年車手在雙手塗滿白膠。(記者劉婉君攝)

未成年車手在雙手塗滿白膠。(記者劉婉君攝)

2015/06/11 09:5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2未成年少年淪為詐騙集團車手,誤信在雙手塗滿白膠「鍍膜」可以避免留下指紋,欲前往被害人住家「監管」金融卡及存摺,卻因找不到路,問路問到休假警,員警見2人可疑,通報逮捕,及時為被害人保住200萬元。

昨天下午林姓、黃姓兩名少年在麻豆總爺藝文中心前見人就攔,詢問總爺地區一名婦人的住址,休假正好經過該地的總爺派出所員警胡宗仁,見兩名年輕的陌生面孔行跡可疑,故意上前,告知2人詢問的地點後,隨即向總爺所同仁通報,員警在婦人家前將2人逮捕,起出一張寫有被害人姓名、受監管物的「監管收據」。

員警發現2人雙手脫皮嚴重,「看起來怪怪的」,仔細一看,才知道脫「皮」竟是因為塗滿白膠。對2少年的天真感到又好氣又好笑。

詐騙集團冒充醫院人員,以通知健保身分遭盜用的假檢察官老梗行騙,警方通知被害婦人時,婦人聽信詐騙集團交代「偵查不公開,不可告訴別人,否則要坐牢。」一開始緊張不敢透露,堅持自己沒有被騙,直到員警陳述詐騙手法與自己接到的內容一模一樣,才釋然說出被騙經過,感謝員警為她保住老本。

而相同的詐騙手法,前天麻豆派出所也曾及時阻止一起,一名婦人欲到郵局提領150萬元時,機警行員通報警方,所長陳明典與員警林宏春趕到勸阻。

警方提醒民眾,檢警不會派人監管存摺、金融卡及金錢,切勿受騙上當,接到類似電話可直接向當地派出所求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