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椅上的排灣勇士 察崴畢業獲頒「勇士獎」

公東高工察崴不畏身障,努力向學,馬天畢業,由縣長黃健庭頒予「勇士獎」。(記者黃明堂攝)

公東高工察崴不畏身障,努力向學,馬天畢業,由縣長黃健庭頒予「勇士獎」。(記者黃明堂攝)

2015/06/10 14:0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公東高工應屆畢業生察崴無畏肢障,清晨4點半就起床,趕搭5點50第一班公車,往返80公里求學。他是排灣族人,校方頒予創校55年第一面勇士獎,在今天畢業典禮,由縣長黃健庭頒贈。

察崴說:「公車不會等我,所以還是要早點兒起床上學」。他說,住家離學校好遠,天天早起,在夏天還好,到了冬天,真的很想賴床,但是不可以。

他從小肢體障礙,媽媽也得跟他一樣早起,載他到金崙公車站搭第一班公車上學,還不到7點,他就到校了,比市區的同學還早,從來不遲到。

每天公車往返,在車上有兩個小時,這是很好的補睡時間,因為每天早起,都感覺睡不飽,所以搭公車的時候常常會睡著,有一次回家很晚了,因為睡著還坐過車站!

辛苦的上學路,讓他感受到許多人間溫暖。他說特別感謝鼎東山線營運區的司機大哥們,每次都主動扶著他,幫他安全的上下車,還有學校不認識的學弟們,每天早上風雨無阻推著學校輪椅到公車停車處等候他,連校長藍振芳每天早上都陪他過馬路,這麼多人的幫助,讓他樂觀的面對每一天。

因為察崴勇敢的面對生命,校長藍振芳特別提出頒獎表揚他,學校一致通過頒發學校創校55年來的第一面「勇士獎」就頒給察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