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老翁巡香路迷途一夜 隔天觀音廟前被尋獲

79歲吳己丑昨日與碧軒寺志工巡視東山迎佛祖古香路時迷途,今晨在供奉觀音佛祖的山區聖安宮附近尋獲,警、消稱奇。(圖由白河警分局提供)

79歲吳己丑昨日與碧軒寺志工巡視東山迎佛祖古香路時迷途,今晨在供奉觀音佛祖的山區聖安宮附近尋獲,警、消稱奇。(圖由白河警分局提供)

2015/06/10 10:2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79歲吳己丑昨日與碧軒寺志工巡視東山迎佛祖古香路時迷途,警、消整夜搜尋未獲,今晨在供奉觀音佛祖的聖安宮前被尋獲,搜救人員稱奇不已。

南市東山區碧軒寺「東山迎佛祖」為行政院文化部核定國定民俗活動之一,觀音佛祖每年走古香路往返碧軒寺與碧雲寺,因古香路年久失修,時有坍塌現象,碧軒寺總幹事陳金旺昨日請和吳己丑等3位志工前往巡視路況。

3人昨天早上8點沿古香路一路前往碧雲寺,下山途中吳某因略感體力不支,請陳、黃先行返回東山,自己先休息片刻再下山,未料,陳、黃下山後,一直等到中午時分仍不見吳某下山,感覺有異,再循香路上山尋找的同時,向東山分駐所報案,白河警分局長吳清飛立即坐鎮指揮,請仙草派出所通報消防局派出警、義消支援搜尋,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陳裕仁在前進指揮所指揮全面搜山,特搜隊也加入搜救行列。

今晨搜山時,搜救隊員黃木村在山區果園附近聖安宮廟前尋獲吳某,吳某表示,返回東山路上因走錯岔路而迷途,碰上一處藤叢無法通過,暫留原地休息,天亮後往回走碰上搜救隊員,身體狀況良好。

由於吳某被發現的地點聖安宮與碧軒寺、碧雲寺都供奉觀音佛祖,警、消聞訊後都私下談論可能有觀音佛祖指引,保佑巡香路的志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