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連兩起 宜市火警濃煙漫天

宜蘭市大坡路一處工廠發生火警,濃煙竄天。(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市大坡路一處工廠發生火警,濃煙竄天。(記者游明金攝)

2015/06/09 12:22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市大坡路一段305巷一處電子零件工廠,今天上午發生火警,濃煙漫天,相當驚人。女主人夢中被驚醒,抱著兩歲孫子逃生,幸無人傷亡。在救火過程中,又接到公園路兩間餐廳火警,消防人員疲於奔命,所幸人員平安。

今天上午10點36分,宜縣消防局據報,大坡路一處工廠火警,動員宜蘭、員山、壯圍與礁溪等消防分隊前往搶救。到場發現,建築物竄出濃煙直衝天際,火勢驚人。消防人員奮勇搶救,在11點20分撲滅火勢。

陳姓屋主說,他開設電子零件工廠已30多年,半年前搬到員山擴大營業,現址只剩住家與倉庫,他與妻子、兩個女兒及五歲、二歲孫子住在這裡,早上都出門上班,五歲孫子到幼稚園上課,家裡只剩妻子與兩歲男孫。

當時,在屋裡照顧孫子的陳妻,在臥室陪孫子睡覺,突然間聞到嗆鼻的煙味,從睡夢中驚醒,看到屋裡都是黑煙,趕緊抱起孫子衝出屋外,並打電話給女兒報警。

陳姓屋主說,火勢好像從倉庫冒出來,但倉庫沒有電源,只堆放一些雜物,要進去還得打手電筒,為什麼會起火他也很奇怪。

大坡路火警還剛撲滅,消防隊員還來不及收隊,11點30分左右,又接到宜蘭運動公園旁的蓮雨居人文美食餐廳火警,火舌疑由廚房冒出,還好店內當時沒有客人;但火場竄出濃煙,延燒到隔壁的布魯斯餐廳,幸無人員受困。

蓮雨居老闆娘一直哭喊著「怎麼會這樣?」布魯斯老闆說,當時,他在店內,聽到隔壁喊著「火燒厝了」,他衝出屋內看到隔壁冒起濃煙,還聽到爆炸聲響。

宜蘭市大坡路一處工廠發生火警,濃煙竄天。(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市大坡路一處工廠發生火警,濃煙竄天。(記者游明金攝)

消防人員深入火場,冒險搶救。(記者游明金攝)

消防人員深入火場,冒險搶救。(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