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布裸照逼復合 露兩點藝術照不構成散布猥褻物

2015/06/09 11:4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知名范姓攝影師遭前女友指控,涉變造身分證配偶欄,隱瞞已婚身分騙交往,前女友發現後與他斷絕往來,卻遭他散布裸照逼復合,怒控恐嚇、偽造文書及散布猥褻物,台北地檢署調查,他公布的前女友裸照具藝術性,不屬於猥褻照,但考量他以此逼女方復合,今依恐嚇、偽造文書等罪將他起訴,至於散布猥褻物則不起訴。

今年4月,范男前女友的友人看不過去,署名「吳菱」並將范男惡行PO上MOBILE 01論壇,下標「攝影界的敗類-飯醬/飯楊清,女性朋友請小心!」內文怒批「你變造身分證配偶欄來欺騙女孩子的感情,一向自稱大師的你,玩弄別人感情於股掌之間,目的何在?」

女方友人PO網指出,范男利用專業所拍攝女方的影像,卻成為恐嚇工具,「你已經公開傷害此位女子兩次,當對方以自殺哀求你時,你居然殘忍地就說『去自殺吧!誰管妳』,這句話是你親口所說,請問你的良知、道德、人性何在?」

范男前女友提出范男變造的身分證圖像指控,對方變造身分證隱瞞已婚事實騙她交往,分手後又拿交往期間所拍的裸露照片逼她復合;范男應訊時承認將照片PO網。

檢方調查,女方發現范男已婚後,將被范男追求一事告知范妻,此後即封鎖范男的臉書及LINE,范男為逼女方復合,涉嫌以公布裸照的方式恐嚇女方,並在某攝影論壇中,上傳1張女方穿白襯衫、上半身若隱若現,斜躺露兩點入鏡的黑白藝術照,稱照片是效仿文藝復興大師的風格。

檢方查出,范男雖持有女方50多張裸照及性愛照,但他散布的那張黑白色調照片有構圖,屬於藝術照,而非為裸露而拍的猥褻照,認為此舉不構成散布猥褻物,但他未經女方同意,以公布照片的方式逼復合,認定恐嚇罪證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