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男拒警攔停又撞警車 罪加一等好懊悔

警方攔下酒駕肇逃的葉男。(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攔下酒駕肇逃的葉男。(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06/08 16:1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葉姓男子凌晨酒駕返家途中,因未開啟車燈擦撞路旁車輛,因肇事逃逸被警方盯上尾隨攔車,未料葉男不服取締還衝撞警車企圖逃逸,隨即被荷槍實彈的特勤隊員強勢制伏,結果酒測值嚴重超標,這下不僅涉及公共危險還被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讓他懊惱不已。

市警局保安大隊特勤中隊員警前天凌晨巡邏行經中區中華路與台灣大道路口時,突然看見一部黑色小客車在深夜中行駛竟未開啟大燈,且在雨天視線不佳的環境仍然快速急駛,連擦撞到路邊停放小客車都未停下車查看,肇事逃逸。

警方唯恐自小客衍生更大交通事故造成傷亡立即沿後追趕,該車反而加速急駛,最後在北區五權路、英士路口停紅燈時,員警見機不可失將巡邏車開至該車前方攔停,28歲的葉姓駕駛不僅不停車反而衝撞,造成警車右側前後車門擦損,直到特勤隊員持槍嚇阻才停車。

員警發現葉男臉色潮紅且有濃重酒味,葉男卻辯稱:「酒是早上喝的,不算酒駕」,經員警提供礦泉水漱口後施以酒精濃度測試,酒測值仍高達0.78毫克,且葉男對於員警的取締採取消極不配合態度,經測試3次才成功。

此時員警對葉男宣達權利時,葉男仍拒不配合還以身體衝撞員警立即被制伏,清醒時得知闖下大禍,懊惱不已﹔只是葉男因為酒駕接連擦撞路邊自小客及巡邏車,無視其他道路用路人的生命財產,訊後全案依公共危險及妨害公務罪嫌送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葉男被制伏。(記者許國楨翻攝)

葉男被制伏。(記者許國楨翻攝)

葉男被依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葉男被依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