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法務部執行槍決 廢死盟險遭蛋襲

廢死聯盟在法務部門口召開記者會,嚴厲譴責法務部以「隨機執行死刑」的方式回應民怨。(記者簡榮豐攝)

廢死聯盟在法務部門口召開記者會,嚴厲譴責法務部以「隨機執行死刑」的方式回應民怨。(記者簡榮豐攝)

2015/06/05 22:07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法務部今天傍晚槍決6名死囚,引發各界關注。「廢除死刑推動聯盟」今晚聚集法務部門口,斥責政府以「隨機執行死刑」回應民怨,規避責任;現場除了廢死盟成員,還有數名反廢死民眾舉牌抗議,直嗆「支持廢死就是縱容殺人」,干擾廢死盟發言,並企圖砸雞蛋鬧場,幸好在場警察及時阻攔,雞蛋全數砸毀在地,無人掛彩。

廢死盟執行長林欣怡得知執行死刑,第一時間在臉書痛罵:「可惡的政府!」林欣怡強調,北投割喉案引起社會關注,民眾不論支持死刑或支持廢死,都希望政府有所作為,政府卻在這個時間點,以執行死刑來回應民怨,用殺人來解決問題,「讓人很失望」。

廢死盟今晚召開記者會,譴責法務部草率、「黑箱」挑選死囚執行死刑,猶如「政府版隨機殺人」。法務部應告知社會大眾,他們是如何審查並決定執行這6人?廢死盟認為,若法務部連審都沒有審,其中恐有冤情;如果法務部早就審好,只是放在那裡等著執政者需要,儼然「為政治需求服務」。

廢死盟認為,每當重大殺人案件發生、民眾恐慌之際,政府該做的是檢討每個環節,而不是用死刑規避責任。

廢死盟發言過程中,數名反廢死人士舉牌抗議,直呼「治亂世用重典」、「支持廢死就是縱容殺人」、「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試圖丟雞蛋鬧場。幸好在場便衣警察及時攔阻,雞蛋全數砸毀在地,沒有成功丟擲。

廢死盟離去後,反廢死人士何守為表示,廢死盟從未替死者家屬著想,唯有執行死刑,才能彌補所有遺憾與恐懼。同樣支持反廢死的馮建程則說,廢死盟不懂死者親屬的悲傷,還拿兩公約主張台灣廢死,「兩公約是國際趨勢,但這裡是台灣,如果死刑不執行,法院和警察局還有存在的意義嗎?」

法務部批准死囚槍決令,廢死聯盟在法務部門口召開記者會譴責法務部,反廢死民眾也在法務部門口表達訴求。(記者簡榮豐攝)

法務部批准死囚槍決令,廢死聯盟在法務部門口召開記者會譴責法務部,反廢死民眾也在法務部門口表達訴求。(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