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神!為讓救護車 駕駛狹窄山路倒車1公里

關山紅石林道山難救援,要上山的救護車與準備下山的休旅車狹路相逢,休旅車駕駛倒車1公里禮讓救護車。(記者王秀亭翻攝)

關山紅石林道山難救援,要上山的救護車與準備下山的休旅車狹路相逢,休旅車駕駛倒車1公里禮讓救護車。(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5/06/05 10:4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超神勇駕駛曾振德日前在關山紅石林道遇上正要上山搜救受困民眾的救護車,因紅石林道道路狹窄,僅容一輛車通行,開著休旅車準備下山的鄭正德,與救護車狹路相逢時,因無迴車空間,二話不說立刻在蜿蜒山路往山上快速倒車一公里,技術之好,連救難人員都說「好神」。

當天記錄下倒車過程的關山義消劉勇良將救護車與休旅車狹路相逢影片PO上網,兩天內已8萬多人觀看,劉勇良表示,救護車與休旅車在紅石林道4.5公里處相遇,只見休旅車立即倒車,且速度不慢,過程中幾度遇到轉彎處,車輛依舊沒有減速跡象,直接往山上倒車,與自己騎機車上山的時速差不多,直到可迴轉處才結束這場驚險倒車過程。

劉勇良說,休旅車駕駛硬是在崎嶇山路倒車1公里,當他得知有人受困山區,還主動說自己的工人也在山上工作,若有必要可以協助,真是菩薩心腸。

休旅車駕駛鄭正德今天透過電話謙虛地說,禮讓救護車是應該的,當時聽到救護車的緊急救援聲,心想救人重要,就直接倒車了,自己以前都是開大卡車在山路上奔波,當天開的是休旅車,與大卡車相比根本就是「小車」,開小車在狹窄山路倒車,就像騎摩托車一樣簡單,真的沒什麼啦!

我不曉得那些喜歡擋救護車的人的心態是如何、但在昨天的山難救援行動救護車在產業道路行進中遇到的這輛車為了讓救護車得以順利完成任務硬是在崎嶇的山路倒車1公里以上、而且速度還很快喔!(由於是騎機車行進間拍攝所以影片長度有限)

Posted by 劉勇良 on 2015年6月3日

63歲鄭正德今天受訪時說,當時就是開這輛休旅車在山區倒車,對他而言休旅車算是小車,在山區倒車就像騎機車一樣簡單。(記者王秀亭攝)

63歲鄭正德今天受訪時說,當時就是開這輛休旅車在山區倒車,對他而言休旅車算是小車,在山區倒車就像騎機車一樣簡單。(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