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計軟體炒期貨 工程師遭檢舉送辦

2015/06/04 22:04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人看到價格會緊張,交給電腦算就對了」年約30歲的王姓軟體工程師設計一套期貨走勢規劃軟體,可以依照當天期貨走勢建議投資人投資能獲利的期貨,每套只要數萬元,吸引多名投資客購買。金管會接獲檢舉,得知王男並無合法販售期貨資格,卻利用軟體幫客戶下單,將他移送法辦。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王男並無前科且犯後態度良好,給予緩起訴處份。

金管會獲報後轉請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偵辦,調查人員查出,王男設計的軟體無法改變參數,均由期貨市場提供資訊,再透過軟體提醒投資人下單或直接協助下單,違反期貨交易法,將研發軟體的王嫌移送地檢署法辦。

據悉,王男在部落格推銷自己設計的軟體,並提出「人看到價格會緊張,交給電腦算就對了」的心法,只要購買者將錢存入銀行並授權,就可以直接進行期貨買賣,承辦人員詢問購買軟體的投資人都表示,都有獲利,所以並未對王男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