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粉萼花盛開 夏天聖誕紅引人矚目

大內區南182線旁的粉萼花正盛開,熱情迎賓。(記者吳俊鋒攝)

大內區南182線旁的粉萼花正盛開,熱情迎賓。(記者吳俊鋒攝)

2015/06/04 16:4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夏天高溫、炎熱,一般花卉不容易盛開,而台南市大內區公所附近的道路旁,成欉的粉萼花正美麗綻放,過往人車驚艷,駐足、遊賞。

歸仁區七甲五街花卉產銷班長黃毅斌表示,多年生的粉萼花,由於花萼很大,且呈現粉紅色,故名,又叫玉葉金花,愈熱愈開花,因此有「夏天聖誕紅」之稱。

大內區成欉的粉萼花就種在南182線兩側,從大內橋下開始綿延至公所附近,長度約300米,粉紅色花朵從綠叢中密集竄生,景致迷人。

區長李賢村指出,粉萼花是當初大內橋興建期間,於南182線增闢新的聯絡道路時所栽種,從善化區過橋,跨越曾文溪後,下橋隨即映入眼簾,盛放的粉紅花欉,猶如在兩側熱情迎賓,格外醒目。

黃毅斌提到,原生種的粉萼花因花萼像九重葛般,體積較小,沒有觀賞價值,目前的大花品種,是園藝業者改良而來,除了大粉紅花之外,還有大紅花與大白花等系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