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千萬毒品踩在腳下 鞋太大露餡

陳嫌(右4白衣者)遭海關盤查。(記者洪臣宏翻攝)

陳嫌(右4白衣者)遭海關盤查。(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5/06/04 16:4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航警局今天宣布偵破攜毒闖關案,陳姓男子將市價千萬元海洛因當鞋墊,卻在高雄國際機場先將毒品拿出放在行李箱,以致鞋子太大號走路拐拐的,當場露餡。

上月26日夜間10時45分,拿著「黃」姓護照的男子搭乘華航CI-840班機由泰國曼谷返抵高雄,資深陳姓安檢人員看他走路姿勢有異,仔細一看鞋子大了好幾號,因而會同海關人員盤查,在其行李箱查獲以塑膠包裝的2長條狀海洛因,重達1150公克。

「黃」被送到偵查隊時,李姓偵查員一眼認出,並從背後叫他名字「陳XX」,他嚇一跳轉身,原來李員曾偵辦他去年涉及毒品案,當場戳破他冒領護照闖關,罪加一等。

警方調查,47歲陳嫌將1150公克海洛因放在球鞋當鞋墊,在泰國海關濛混過關,但他回國後疑似怕被搜身,在機上就把毒品放入行李箱,注定賊星該敗,被資深的安檢人員識破。

高雄航警局指出,陳嫌去年8月間就委由徒弟、43歲陳姓男子以相同手法,攜帶1185公克毒品遭查獲,經營泡沫紅茶店的陳姓徒弟坦承以26萬元代價運毒,並咬出是陳嫌唆使,陳一審被判18年,目前仍在上訴。

陳嫌應訊時避重就輕,表示到泰國旅遊時,有人拿3萬元美金給他購毒,他從中可獲利30萬元。警方懷疑陳為販毒集團「交通」成員,正擴大偵辦,訊後依毒品、違反護照條例送辦,目前已遭羈押。

1

安檢人員要求陳嫌脫鞋(圖中NIKE球鞋)再度查察。(記者洪臣宏翻攝)

安檢人員要求陳嫌脫鞋(圖中NIKE球鞋)再度查察。(記者洪臣宏翻攝)

海關查驗長條狀海洛因。(記者洪臣宏翻攝)

海關查驗長條狀海洛因。(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