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議會隨堂考 一級主管寫出十大農漁特產

台東縣農漁特產品到外縣市、中國展售,成績亮眼。(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農漁特產品到外縣市、中國展售,成績亮眼。(記者張存薇攝)

2015/06/04 13:37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議會今天進行最後一天總質詢議程,議長饒慶鈴出招「隨堂抽考」,要求縣長黃健庭與一級主管寫出台東十大農漁特產品,饒慶鈴強調,希望找出「農漁主攻產品」,串連發展一、二、三級產業,再針對其他產品,依特色推廣行銷,全方位幫助台東農業升級。

饒慶鈴與黃健庭、副縣長陳金虎、秘書長長明仁與所有一級主管完成作答,第一、二名是幾乎每個人都寫的釋迦、池上米,第三至六名則為洛神葵、鳳梨、旗魚、茶葉等。

饒慶鈴表示,近幾年縣府帶領台東農特產品行銷中國,成績不錯,但出去的仍是少數菁英農民,還有更多農民需要政府扶一把,希望以這些為主攻選項,除了一級農業生產,更要串連加工成二級產品、進化為三級的DIY體驗遊程。

此外,其他有特色的農產品也可想出不同的行銷辦法,她說,比如杭菊主要在知本地區生產,可以輔導與飯店業者合作推廣。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建議,要把在地農業發展出一、二、三級產業。(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建議,要把在地農業發展出一、二、三級產業。(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