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秒就得手!電瓶大盜橫行南彰化

監視器畫面錄下電瓶大盜行竊貨車電瓶的過程。(記者湯世名翻攝)

監視器畫面錄下電瓶大盜行竊貨車電瓶的過程。(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5/06/02 19:13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不景氣、竊案頻傳,尤其是不少零件暴露在外的貨車車主都被歹徒鎖定,南彰化連日來即傳出小貨車側邊的電瓶被歹徒偷拔的竊案,且歹徒下手行竊時幾乎不到30秒就拔走一顆電瓶,至少有7輛貨車受害,讓被害人欲哭無淚,警方已鎖定特定人士,有信心短時間內即可破案。

溪湖地區最近出現一名電瓶大盜,專門鎖定貨車車斗下方外露的電瓶行竊,一名在夜市擺攤的業者晚上要出門做生意時發現車子發不動,檢查後赫然發現是電瓶被偷,誇張的是歹徒偷電瓶就算了,還把電線也剪掉,讓業者無法臨時找人修理,損失相當慘重,業界間傳開後,已知溪湖地區至少有7輛貨車受害。

警方據報根據監視器畫面發現,一名男子鬼鬼祟祟的在清晨3時許來到一輛貨車旁,先查看有無人車經過,再蹲下去竊取貨車車斗下方的電瓶,整個行竊過程有的不到兩分鐘,更誇張的是還有不到30秒就偷走電瓶,簡直就是被「秒殺」。

電瓶大盜橫行南彰化地區,讓業者人心惶惶,還有被偷電瓶的被害人因擔心換上新的電瓶後又被偷,直到現在都還不敢換上新電瓶,無法外出做生意,或者自力救濟將電瓶放在鐵箱內上鎖防竊。

警方指出,貨車二手零件有其「市場」,一般轎車零件隱藏在車身內,竊取可能得耗費相當多時間,容易被旁人發現,而貨車的底盤較高,零件又暴露在外,竊賊只要鑽到車底下,有經驗的大概花個幾分鐘,就可以輕鬆拆下貨車側邊的電瓶,目前警方已鎖定特定對象全力追緝中,有信心短期內將電瓶大盜查獲到案。

陳姓業者貨車的電瓶遭竊,害他無法出門做生意。(記者湯世名攝)

陳姓業者貨車的電瓶遭竊,害他無法出門做生意。(記者湯世名攝)

歹徒把貨車上的電線剪斷後竊走電瓶,讓業者損失慘重。(記者湯世名攝)

歹徒把貨車上的電線剪斷後竊走電瓶,讓業者損失慘重。(記者湯世名攝)

警方據報後對電瓶遭竊的貨車進行蒐證。(記者湯世名攝)

警方據報後對電瓶遭竊的貨車進行蒐證。(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