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難國賠案 葉毓蘭:法官踐踏基層警消的血淚!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臉書PO文替南投消防局打抱不平。(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臉書PO文替南投消防局打抱不平。(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5/05/28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山難判賠鬧得沸沸揚楊,贊成和反對的聲音都有,而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今天(28日)在臉書PO文表示這樣的判決是在踐踏基層警消的汗漬、淚水和血跡,更替警消、義消打氣加油,直言是法官對不起他們。

據《東網專訊》報導,葉毓蘭表示此判決先例一開,可能會對台灣的未來帶來衝擊,希望法官能出來面對社會大眾的質疑,說明為何會做出這樣的判決。

葉毓蘭也提到,法官以南投縣消防局花了51天、動用了超過600多人次的搜救人力,仍一無所獲,最後卻被某山友入山2天就找到了張男遺體來認定消防人員「有疏失」,她反問:「難道法官你是登山高手、有參與過山難搜救嗎?」葉毓蘭還說如果依這樣的邏輯,那之後警察抓不到匪徒,是不是就要對被害人國賠?

葉表示她看見法官高高在上,做出的判決經常是踐踏基層警消的汗漬、淚水、血跡,更說曾有位檢察官建議司法院、行政院,讓所有法官到靶場去體驗打靶,這樣他(她)們在判決時才不至於做出令人傻眼,宛如「外太空人」的見解。最後也替警消打抱不平:「這個國家(的法官)對不起你們」!

相關連結請見葉毓蘭臉書

葉毓蘭PO文嗆法官做出的判決經常是踐踏基層警消的汗漬、淚水、血跡。(圖片擷取自臉書)

葉毓蘭PO文嗆法官做出的判決經常是踐踏基層警消的汗漬、淚水、血跡。(圖片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