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婚證書請鄰桌高中生寫 同居女爭遺產敗訴

最高法院認為,當初雙方請客吃飯時,沒穿結婚禮服,看不出來曾舉行結婚儀式,不符民法結婚舊制須有公開儀式的規定,判決婚姻無效,陳女不得繼承張某遺產,全案確定。(示意圖)

最高法院認為,當初雙方請客吃飯時,沒穿結婚禮服,看不出來曾舉行結婚儀式,不符民法結婚舊制須有公開儀式的規定,判決婚姻無效,陳女不得繼承張某遺產,全案確定。(示意圖)

2015/05/27 13:03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張姓男子死亡後,同居的陳姓女子提出結婚證書,主張兩人有婚姻關係,要求繼承張某遺產42萬餘元,最高法院認為,當初雙方請客吃飯時,沒穿結婚禮服,看不出來曾舉行結婚儀式,不符民法結婚舊制須有公開儀式的規定,判決婚姻無效,陳女不得繼承張某遺產,全案確定。

判決指出,陳女主張,93年1月間,張男生前和她在花蓮瑞穗一家飯店宴客,在王姓及楊姓2名證人見證下,簽署結婚證書,因雙方再婚,沒辦結婚登記,張102年2月8日過世,她依法可以繼承一半遺產,要求張某弟妹給付42萬8496元遺產。

張某弟妹主張,沒聽過哥哥與陳女結婚,陳女提出結婚證書上,哥哥的名字由他人代簽,哥哥國中畢業,能識字卻不在自己的結婚證書簽名,很奇怪,陳女向警方報案哥哥死亡,自稱是同居人而非配偶,顯見兩人沒有婚姻關係。

參加婚宴的王姓證人作證指出,當初同桌客人還有5個不認識的高中生,因幫忙寫結婚證書,所以請他們吃飯,最高法院認為,陳女和張男在花蓮餐廳請吃飯,只說為結婚請客,沒有穿著結婚禮服,也沒有舉行公開的結婚儀式,判決結婚無效,陳女沒有繼承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