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中好風景! 警察推2公里送身障老婦回家

有愛心的新光派出所警員陳俊安,雨中推身障老婦回家。(記者陳鳳麗翻攝)

有愛心的新光派出所警員陳俊安,雨中推身障老婦回家。(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5/05/27 10:2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81歲的身障老婦人,因電動代步車沒電而翻車卡在水溝,新光派出所警員陳俊安獲報趕至,推著她在大雨中走了2公里路,才將其平安送到家,里長看到十分感動,打電話要求分局鼓勵這位有愛心的員警。

住在南投縣草屯鎮石川里的81歲老婦人,本月20日下午獨自騎電動代步車出門,在北投里的路上,電動車突然沒有電,她在慌張下操作電動手,造成車身不穩而翻倒,車輪就卡在水溝,所幸人沒有掉進水溝。

有路人發現,打電話報案,草屯警分局新光派出所警員陳俊安獲報後趕至,先請路人協助合力把代步車抬上路面,因老婦家裡沒有人,無人可來接她,陳員於是把自己警用機車停在路邊,徒步將老人家推回家。

陳俊安穿著雨衣,在大雨中一步一步地推著電動車往老婦住處前進,大約走了2公里路,才將老婦人安全地送回石川里的住處。

陳俊安雨中推老婦回家的舉動,被石川里長洪日燈看到,里長對他的愛心之舉非常感動,隔日即打電話到派出所,感謝陳俊安熱心地為民服務,請所長一定要鼓勵陳俊安,陳員的愛心舉動才被同僚知道,對於老婦家人及里長的感謝,陳俊安靦腆地說:「這沒有什麼啦,是我應該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