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捲門壓頸疑輕生 老翁昏迷

莊姓老翁被鄰居發現仰臥在自宅鐵捲門下,後腦墊著軟墊,疑似想壓頸輕生。(記者何宗翰翻攝)

莊姓老翁被鄰居發現仰臥在自宅鐵捲門下,後腦墊著軟墊,疑似想壓頸輕生。(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5/05/26 00:08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新竹一名83歲莊姓老翁,昨天上午被鄰居發現仰臥在自宅鐵捲門下,後腦墊著軟墊,手上握著捲門遙控器,疑似想壓頸輕生,送醫後昏迷指數一度達3至4,目前情況已較為穩定,仍住院觀察中,家屬對此事低調不願多談。

新竹市消防局昨天上午8點多接獲報案,莊姓老翁頸部遭鐵捲門重壓,消防隊趕抵時已意識模糊,先以油壓器材撐開鐵捲門,並以千斤頂、鐵箱輔助,送醫時仍有呼吸心跳,但因血氧濃度過低,生命跡象微弱,昏迷指數約3到4,送往新竹馬偕醫院後轉送竹縣東元醫院,傍晚昏迷指數已恢復到9。

警方調查,莊翁身穿睡衣褲及運動外套,身上沒有其他外傷,後腦墊著一塊坐墊,鐵捲門高約3公尺,採電動升降,遙控器在莊翁手上,當時莊翁臉朝上,全身僅頭部露在屋外,頸部遭鐵門重壓,疑似因為罹患慢性疾病自殺,坐墊應是為固定頭部自行放置,沒有外力介入。

鄰居說,莊翁妻子早在多年前就過世,2子2女都有自己的事業,大兒子好像是鐵路局退休人員,次子經營貿易公司,各自買房子搬出去後,就剩莊翁一人獨居,常看他到附近公園泡茶聊天,但近年受疾病所苦,精神狀況有時不太好。

「怎麼會自殺?應該是老人家跌倒吧!」新竹市公園里里長林志雅表示,莊翁是受日本教育的人,經濟狀況很好,也很熱心公益,已經連任七屆鄰長,平常都在土地公廟擔任志工,也曾經當選模範父親,雖然兒女都已搬出去住,但早晚都有人會回家探望;事發後曾詢問莊翁子女,但都低調未多談。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