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酷似「蜆仔」智警 破獲重大詐欺案

嫌犯黃峻霖(中前),周泰德(中後)。

嫌犯黃峻霖(中前),周泰德(中後)。

2015/05/25 20:56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63歲柯姓婦人日前被詐騙集團以「假檢察官」的老梗,陸續騙走68萬元鉅款;台北市警中山分局和演員「蜆仔」神似的員警周莧淳,意外發現作案車手都在台北捷運中山站集合,今日順利逮獲嫌犯周泰德、黃峻霖到案。

柯婦是5月19日早上8時25分,接獲假冒檢察官來電,誆稱她健保卡遭盜用且涉及刑事案,需將名下存款交付特偵組保管,才可避免遭收押及假處分;被害人心生畏懼,至銀行領68萬2千元交給出面的假檢察官。

中山一派出所酷似「蜆仔」的警員周莧淳獲報,調閱相關監錄器畫面分析,發現詐騙車手均在特定地點集合,今日在捷運站出口埋伏,終於逮獲36歲的周嫌和22歲的黃嫌。

據兩嫌供稱,近來因警察查得緊,沒入帳可賺取佣金,且每次領到錢,大部分款項都要上繳,所以有自立門戶的念頭,才根據以前資料隨機撥打電話。

兩嫌說,他們怕遭警察查獲,變換多次交通工具,周嫌還特地去理髮,作案前後還去超商換裝,沒想到最後還是遭警查獲。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和演員「蜆仔」神似的中山分局員警周莧淳。(記者劉慶侯攝)

和演員「蜆仔」神似的中山分局員警周莧淳。(記者劉慶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