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方出動緝毒犬嗅聞毒品 客人:太酷了

市警一分局長林中村帶隊至KTV臨檢,現場分配任務時緝毒犬「吉米」在首排仔細聆聽。(記者許國楨翻攝)

市警一分局長林中村帶隊至KTV臨檢,現場分配任務時緝毒犬「吉米」在首排仔細聆聽。(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05/24 14:1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掃毒不懈怠,中市警方昨向海關調派4隻緝毒犬到轄內舞廳、KTV等娛樂場所實施高強度臨檢,只見緝毒犬盡責穿梭在大廳、包廂、休息室,針對櫃子、沙發及人身逐一嗅聞,許多民眾看到緝毒犬,直呼新鮮並說「好可愛喲」,只是一晚下來緝毒犬共嗅聞了8百多人並未查獲毒品,但仍展現警方緝毒決心。

警方表示,4隻訓練有素的拉布拉多緝毒犬能夠嗅覺辨識出包括海洛英、K他命、安非他命、一粒眠等7種毒品,毒品不論藏在鞋底或房間的床底或椅背,都難逃靈敏的鼻子,而牠們從小就被訓練走迷宮,也習慣引擎、飛機、鞭炮等聲音,因此執勤過程中絲毫不受舞廳音浪影響。

期間十多輛巡邏車抵達自助式KTV及舞廳時,警方先進入包廂盤查客人身分,緝毒犬則在海關人員牽引下待命,待警方盤查身分無誤後,隨即穿梭在大廳、包廂、廚房、休息室,針對櫃子、沙發、及娛樂場所從業人員與客人身邊逐一嗅聞毒品。

過程中客人看見緝毒犬不但沒排斥,還乖乖配合警方指示站成一排,讓緝毒犬好好聞,有的客人還拿出手機拍攝,直呼從未看過緝毒犬,這樣的經驗好特別、很新鮮,也有舞客神情略有不悅喃喃自語說:「跳到正起勁被打斷,真掃興」,但隨後看到尾隨而入的緝毒犬,直誇「好帥」、「好可愛喲」,也有人說,「原以為只有台北有緝毒犬,沒想到台中也有,真是太酷了」。

一晚下緝毒犬共嗅聞了8百多人,其中有30多人被聞到疑似毒品味道引起緝毒犬吠叫,但並未查獲毒品,警方則指出,協請緝毒犬支援除讓毒品藏放無死角外,也展現緝毒決心。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中市警方昨向海關調派緝毒犬到轄內舞廳、KTV等娛樂場所實施高強度臨檢。(記者許國楨翻攝)

中市警方昨向海關調派緝毒犬到轄內舞廳、KTV等娛樂場所實施高強度臨檢。(記者許國楨翻攝)

緝毒犬在包廂內仔細嗅聞,連沙發都不放過。
 (記者許國楨翻攝)

緝毒犬在包廂內仔細嗅聞,連沙發都不放過。  (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