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夕照」7月收費 代表會:虧損就停收

關山被CNN評選為世界級的絕美日落景點。(記者蔡宗憲攝)

關山被CNN評選為世界級的絕美日落景點。(記者蔡宗憲攝)

2015/05/23 16:58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鎮公所規劃多時的「關山」收費案,初步規劃在7月公共造產方式收費,預計收取全票60元、半票30元,鎮公所希望儘快開始收費,正進行周邊設施規劃,強調「關山夕照是世界級美景,絕對物超所值!」,但恆春鎮代會認為,「充實鎮庫是好事,但如形成虧損,將要求停止收費!」

收費消息從今年3月傳出,多數當地業者及遊客至今仍持觀望態度,遊客小莊說,關山上除了觀景平台,沒有特別的設施或服務,多花幾十塊錢就能到周邊的落日餐廳悠閒坐著享受,「平台上的夕陽並沒有比較美。」但居民柚子則認為,中國客到訪破壞環境卻沒收費不合理,雙手贊成鎮公所以公共造產管理,增加鎮民福利。

「五星飯店要價上萬都有人住,世界級夕陽美景不怕沒人到訪!」恆春鎮長盧玉棟表示,鎮公所財政目前面臨赤字,希望關山收費後,逐漸改善財政困境,未來觀景平台周邊會陸續增加設施,讓遊客享受世界級的服務及美景。

盧玉棟說,關山觀景平台與周邊山景點不同,平台上能完整看著夕陽沒入海面,也是關山被CNN評選為世界級的絕美日落景點主因,絕非恆春半島其他夕照地點能比擬,絕對值得遊客付費到訪。

恆春鎮代會主席周志仲表示,關山收費案,地方反應兩極,鎮代會對於增加鎮庫收入贊成,但收費需增加設施開銷、固定人事支出,如果遊客不增反減,形成營運虧損情況,將要求鎮公所停止收費計畫。

盧玉棟認為觀景平台能完整看到落日美景。(記者蔡宗憲攝)

盧玉棟認為觀景平台能完整看到落日美景。(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