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驚傳飛車搶案 2搶匪3小時落網

蔡嫌騎著偷來的機車,由鄭嫌下手搶女騎士放在腳踏墊上的包包。(記者何宗翰翻攝)

蔡嫌騎著偷來的機車,由鄭嫌下手搶女騎士放在腳踏墊上的包包。(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5/05/21 18:42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新竹市最近不平靜,大白天也發生飛車搶奪案。31歲蔡姓男子因缺錢花用,夥同友人21歲鄭男,21日上午10點50分在民富街搶走一名女機車騎士放在腳踏墊上的包包,內有現金、存摺及平版電腦,警方獲報研判應是毒品人口,針對轄內旅社逐一清查,下午2點多即將2人逮捕到案。

有毒品、竊盜前科的蔡男表示,自己有吸食海洛因,日前和家裡吵架,家人叫他把毒戒掉再回家,他4、5天來都住在東南街一家旅社內,身上沒有錢,才會隨機在路上找人下手搶奪,他負責騎車,鄭男負責下手。

警方調查,2嫌騎著偷來的贓車,20日晚間在中華路曾經試圖搶劫一名婦人,當時下雨,婦人撐傘在路上行走,2嫌試圖搶手提包但未得手。21日上午鎖定一名騎機車的女保險業務員再度下手,搶走放在腳踏墊上的包包。女業務遭搶後隨即到附近超商求助,北門派出所獲報立即展開偵辦。

警方研判,這類急需用錢、行搶的以毒蟲居多,因此根據報案人形容的歹徒及失物特徵,先針對轄內的旅社清查,並調閱路口監視器掌握逃逸行蹤,果然在東南街一家旅社內找到呼呼大睡的2嫌,以及遺失的包包。

北門派出所員警清點被搶的包包,裡面尚有現金1萬7千多元、平板電腦等物品都還在,僅遺失一隻手機和1000多元,蔡男面露遺憾的說,「我以為只有搶到1000元,就拿去吃飯和付房錢,平板來不及賣,也沒看到有手機。」全案依搶奪罪嫌送辦。

警方即時找回被搶的包包,平版電腦及上萬元現金都還在。(記者何宗翰攝)

警方即時找回被搶的包包,平版電腦及上萬元現金都還在。(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