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萬都繳不出來 竟要買2000多萬土地

劉姓婦人原要購買一筆約定價2592萬餘元的土地,現金未匯入履約保證帳戶前,竟冒用履約保證公司名義傳簡訊給地主,想要騙到土地。情境照,圖與本文無關(記者張嘉明攝)

劉姓婦人原要購買一筆約定價2592萬餘元的土地,現金未匯入履約保證帳戶前,竟冒用履約保證公司名義傳簡訊給地主,想要騙到土地。情境照,圖與本文無關(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21 12:1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42歲婦人劉育霖原約定要購買南投市一筆土地,約定價2592萬餘元,現金未匯入履約保證帳戶前,竟冒用履約保證公司名義傳簡訊給地主,想要騙到土地,所幸有地主求證才發現上述騙局,此案檢察官原以公益捐款1萬元給予緩起訴,但劉婦1萬元都繳不出來,最後撤銷緩起訴,重新依偽造文書起訴。

起訴書指出,婦人劉育霖102年6月間,在南投縣南投市三塊厝一筆6名地主的土地,談好價錢是2592萬7047萬元,劉婦還展現一身「好野人」姿態,尾數也沒有砍,雙方並約定由第一建築經理公司為成立該買賣契約履約保證帳戶。

可是劉婦竟冒用第一建築經理公司名義,傳送簡訊給地主,發送內容是買方(指劉婦本人)已匯入專戶1028萬9087元,依規定賣方就要交出土地所有權狀,並準備進行過戶登記。

可是此案買賣時有地主就存疑,打電話向第一建築經理公司求證,才發現被沒有匯入任何款項,才報警查獲。

而檢方原本給劉婦機會,給予緩起訴,附帶公益捐款1萬元,可是連1萬元都繳不出來,檢方撤銷緩起訴,昨重新依偽造文書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