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了!」大學生瞎起鬨想搶媽祖鑾轎 沒想到…

發生在今年4月25日凌晨大甲媽搶轎爆發肢體衝突,彰化警方今天宣佈偵訊,逮獲21名年輕人到案,他們供稱只是好玩沒想到鬧出軒然大波。(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發生在今年4月25日凌晨大甲媽搶轎爆發肢體衝突,彰化警方今天宣佈偵訊,逮獲21名年輕人到案,他們供稱只是好玩沒想到鬧出軒然大波。(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5/05/19 12:3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只是單純好玩而已!今年4月25日,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回鑾,在彰化市天后宮起駕時,爆發搶轎衝突事件,因而被台北市長柯文哲講成「彰化搶轎的都是黑道」,此事掀起政壇波瀾,彰化警分局今天宣布偵破全案,逮獲21名年輕人和彰化地區大學院校在學大學生,讓真相大白。

學生坦承從通訊軟體Line和社群網站facebook,自組「我們是兄弟今生在一起」群組,號召群組網友參加媽祖進香活動,看了鑾轎起駕,一時性起發出「戰了」訊息,想不到大家都太熱情了,造成場面失控,爆發肢體衝突,他們很後悔因此讓家鄉被冠上黑道的臭名。

警方查出,案發當天,23歲主嫌丘姓年輕人,跟21歲綽號「鄭尼」和21歲綽號「小蔡」的大學生,提議大甲媽一年難得來一次,「我們去搶轎好不好?」鄭尼好奇也覺得好玩,於是在Line群組「我們是兄弟今生在一起」,發出參加搶轎活動的訊息,約定當天,為了壯大聲勢並避免被警察認出身分,要參加者一律身穿黑衣、戴帽子、戴口罩、用紙張遮住機車車牌號碼,當晚共4、50人、年約20多歲的年輕人,不乏大學生,前往約定點彰化市延平公園聚集。

警方表示,該群年輕人在延平公園聚集成群,徒步跟隨媽祖鑾駕遶境彰化市區,宛如進香隊伍的陣頭,當晚約凌晨1點多,就在媽祖鑾轎起駕要離開天后宮時,同夥中有人在「我們是兄弟今生再一起」群組裡發出「要搶了、快來」等訊息,接受號召到場者,包括丘嫌、鄭尼、小蔡等人蜂擁而上打算靠近鑾轎,由於現場人潮多到寸步難行,人擠人下,丘嫌等人硬是想突破保護鑾轎的警力,邊叫囂邊用身體推擠,混亂間,與員警和民眾發生肢體衝突,不少人因推擠而跌倒掛彩。

此發引發柯文哲失言的「彰化黑道說」,彰化縣警察局長周威廷聽不下去,投書本報反嗆柯文哲誣蔑彰化人的尊嚴,轄區彰化警分局上緊發條,20多天來調閱天后宮現場及附近路口監視器50多處、共約100多個鏡頭查看,交叉比對,以影像找到被影射成黑道圍事的「黑衣人」。

「搶抬大甲媽祖鑾轎及鬧場者都不是黑道,只是一群身穿黑色衣服的『毛小孩』!」彰化警分局長陳春周說,這群「黑衣人」都不是黑道,也不是什麼幫派份子,只是一群年輕人和大學生,好玩沒有搶轎經驗想體驗搶轎的感覺。

涉嫌搶大甲媽鑾轎的「黑衣人」,警方查出只是一群年輕大學生,透過「我們是兄弟今生在一起」群組,號召人員體驗搶轎的感覺。(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涉嫌搶大甲媽鑾轎的「黑衣人」,警方查出只是一群年輕大學生,透過「我們是兄弟今生在一起」群組,號召人員體驗搶轎的感覺。(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