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痙攣半夜來電... 警回撥救了她一命

新竹縣五峰鄉謝姓女子凌晨痙攣致電分駐所求助,員警即刻救援並以警車接駁救護車將她送醫。(圖由當地居民提供)

新竹縣五峰鄉謝姓女子凌晨痙攣致電分駐所求助,員警即刻救援並以警車接駁救護車將她送醫。(圖由當地居民提供)

2015/05/16 13:12

〔記者蔡孟尚/五峰報導〕新竹縣五峰鄉謝姓女子今天凌晨0點多突然全身痙攣,她勉強用手機撥通五峰分駐所電話求援,但響了2聲後卻掛斷,還好警員回撥詢問,她勉強說出自己姓名,所長劉約翰、警員張正雄立刻趕去她家查看,並用警車載她接駁救護車送醫,把她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我回撥過去,電話裡一開始只傳來『咿咿啊啊』聲音,我問了很久,她才勉強講出名字,還好我們認識她,開警車5分鐘就趕到她家救人。」張正雄回想起處理這件急救案的過程,慶幸自己有耐心追問,否則讓謝女持續痙攣下去,她恐怕會有生命危險。

目擊警方凌晨救援的當地居民說,謝女(55歲)有高血壓病史,今天凌晨0點30分因不明原因全身抽搐,不能行動也無法呼救,和她同住的國中生兒子因熟睡也不知道母親遇險,她只好奮力拿手機撥給五峰分駐所求助,還好員警及時趕到,而且先用警車把謝女載到交通幹道南清公路上去等救護車接駁,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劉約翰說,謝女是轄區居民,平時看到分駐所員警會打招呼,所以接電話的張正雄一聽她的名字就想起來她住哪裡,而且很快趕到她家救人,當他們抵達時謝女雙手緊握、身體持續抽搐、意識模糊、講話斷斷續續,他們趕緊把她抱上警車先開到南清公路上,搶時間和救護車會合接駁將謝女送醫,還好她到院急救後狀況改善,意識也恢復清楚,不再有生命危險。

新竹縣五峰分駐所警員張正雄耐心回撥電話探詢報案人需求,及時救回全身痙攣的謝姓女子。(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五峰分駐所警員張正雄耐心回撥電話探詢報案人需求,及時救回全身痙攣的謝姓女子。(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