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違法開路案!前區長林世崇政策大轉彎 啟人疑竇

內湖前區長林世崇。(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內湖前區長林世崇。(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2015/05/15 14:44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公所違法開路一案,檢方發現,大地工程處去年10月曾開罰10萬元,當時擔任區長的林世崇,也認為此開路案有問題,拒絕付款給廠商,但去年12月中旬,參加完李彥秀召開的協調會後,就因「不明原因」改變想法,還主動找來經建課課長林金玫等人,在區公所內開起「秘密會議」,指示付錢給廠商。

檢方查出,承辦人郭文德是整起案件的始作俑者,他負責和廠商接洽,處理修復道路事宜,去年就開始主導本案,過程中卻被大地工程處發現,遭開罰,林世崇及林金玫等人也認為郭文德有問題,因此將他調職,不讓他再碰觸本案。

辦案人員驚訝發現,李彥秀受人請託,召開協調會後,原本力阻本案的林世崇、林金玫,態度丕變,在區公所內開起沒留下紀錄的閉門會議,在會中林世崇指示:「付錢給廠商」,而林金玫也立刻傳LINE訊息給郭文德,要求他開始處理相關文件。

曾有資深公務員表示,林世崇擔任公務員數十年,若要貪污,在台北市殯葬處處長任內,應該有更多機會,卻都潔身自愛,本案究竟是受何壓力,讓人非常好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