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年前強盜案 一根菸蒂破懸案

警方憑藉圖中這根菸蒂DNA比對,偵破這起懸宕14年的強盜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憑藉圖中這根菸蒂DNA比對,偵破這起懸宕14年的強盜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05/11 16:2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家夜總會十幾年前發生一起會計遭搶走70多萬元的強盜案,警方憑藉搶匪現場遺留的一根菸蒂上採集到的DNA微物跡證,經過多年來不斷比對,終於查出日前在北部另涉槍砲案已入監服刑的胡姓男子涉嫌重大,經借訊終宣告偵破這起懸宕14年的強盜案。

民國90年8月10日深夜,當時該夜總會的26歲朱姓女會計,拿著71萬的員工薪資步出辦公室,準備搭電梯到一樓的夜總會交由老板發放。

未料搶匪似已預先掌握發薪日,早一步在辦公室旁埋伏,見朱女現身電梯口立即將她挾持到樓梯間,以膠帶綑綁、強盜71萬元後逃逸,轄區市警一分局鑑識人員獲報採證,但因當時現場未裝設監視器,且沒有任何直接證據,案件偵辦陷入膠著,一懸宕就是將近14年。

期間警方僅憑藉著犯案現場採集到唯一一根菸蒂,並根據上頭唾液採集到的DNA微物跡證,經過多年來鍥而不捨的比對,終於比對查出日前在北部另涉槍砲案,已入監服刑的胡姓木工(42歲,有槍毒及恐嚇刑案紀錄)涉嫌,上週五進一步到監所借訊。

儘管胡嫌矢口否認,辯稱案發時間年代久遠根本不記得,但警方找來當年的朱姓女會計指認,訊後將全案依強盜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