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將軍坐轎水中游 南勇潛水隊抬轎奪冠

神明水中游。(記者陳彥廷翻攝)

神明水中游。(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5/05/05 16:04

〔記者陳彥廷/恆春報導〕有浮力,「轎」輕鬆?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的觀林寺,每年寺中李府將軍千秋日都會舉辦相當特殊的水中抬轎競賽,結合信仰及在地特色的競賽過程有趣,又能與附近廟宇、社區競技,已成地方傳統,今天在後壁湖吸引數百名遊客及信徒圍觀,已9連霸的南灣隊能否衛冕受挫,由後壁湖南勇潛水隊拔冠。

「有沒搞錯,抬轎再跳水?」,現場只聽「砰」聲槍響夾雜遊客不解的問句,但見選手抬著神轎奮力前進,2人1組抬轎手,抬著自家的神轎「蹦蹦蹦」地往水裡跳,平常潛水、騎水上摩托車、拉香蕉船整天臉不紅氣不喘的水上活動教練,在短短百公尺的來回,浮力明顯不如阻力,選手個個累得喘吁吁;而已9連霸的南灣隊,今年適逢換血,衛冕夢碎!

「阻力比浮力還大」,南灣隊主力陳榮祥今年將交棒社區其他年青人接棒,他說,抬轎用雙手,只能用腳划水,神轎還會在水中形成阻力,考驗選手間默契和手腳協調、水性等,有浮力還是不好抬。

此外,手划香蕉船也作為積分項目,6人1組齊心協力往前划,但不易控制的香蕉船被划得東倒西歪,一開賽便爆笑不斷,不少水上摩托車教練直呼「用拉得比較快啦!」,場面熱鬧。

廟方表示,觀林寺是看顧後壁湖港岸的寺廟,與海港密不可分,經神明指示後,年年舉辦水中扛轎這項競賽,不少遊客及信眾自願參加,已成地方傳統,希望遊客能藉由歡樂的競技,虔誠為神明祝生。

手划香蕉船。(記者陳彥廷翻攝)

手划香蕉船。(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