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日同窗相揪行竊染毒 被逮互推責任

嫌犯劉智雄。(記者劉慶侯攝)

嫌犯劉智雄。(記者劉慶侯攝)

2015/05/05 11:46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36歲男子劉智雄、莊勝和,因是國中同學,平日兩人稱兄道弟互表義氣,沒錢購買毒品就組成竊盜二人組,鎖定路邊轎車侵入行竊;結果兩嫌被台北市刑警大隊肅竊組逮捕,反變臉互咬是對方所為,意圖脫罪卸責,但均被警方依法移送。

警方表示,劉嫌有多起毒品、竊盜刑案資料,現遭桃園地院、地檢署發布通緝,是監獄、看守所的常客。事實上,劉嫌出身富商家庭,因是家中么子,備受長輩溺愛,國中畢業後即不再升學,遊手好閒,還染上毒癮,缺錢買毒時就行竊,所得財物若有信用卡,便盜刷購買生活用品或上交友網站買點數。

警方表示,劉嫌每次行竊就約莊嫌幫他開車、把風,並教唆對方持竊得信用卡到大賣場盜刷3C商品、電腦用品等,再將盜刷購得之商品上網拍賣換取現金,劉嫌並與莊嫌互相約定,若是誰先被警方逮捕,就要扛下整個案子,不能拖累兄弟。

台北市刑警大隊肅竊組是鎖定劉嫌追查,發現劉嫌犯案遭通緝後,藏匿新竹山區內的祖母家裡長達數月,但劉嫌祖母4月間過世,他乏人照料,不得不潛回桃園老家,結果立即遭警方逮捕。

劉嫌警詢中,將全部罪行都推給莊嫌,警方循線至莊嫌住處,原本以為兒子早已改邪歸正的莊母,一見到警方上門逮人,才知又被兒子欺騙,氣得發飆大罵,叫兒子不要再回家,以免辱及門風。

警方掌握2人分工行竊、盜刷證據,將劉、莊嫌以竊盜、詐欺、偽造文書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嫌犯劉智雄(右一)與莊勝和(右二)。(記者劉慶侯翻攝)

嫌犯劉智雄(右一)與莊勝和(右二)。(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