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馨「祖孫情」!八旬老婦人親織毛衣送警員

老婆婆將親手織的毛衣送給林哲民。(記者鄭淑婷翻攝)

老婆婆將親手織的毛衣送給林哲民。(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5/05/02 15:1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我要回中國了,這件毛衣是我親手織的!」桃園市龜山區80歲鄭姓老婆婆,丈夫過世後她獨自一人生活,坪頂派出所警員林哲民得知後,替老婆婆申請急難救助,不時就去走動、探視,年初老婆婆與前夫在中國所生的子女,來電希望能接媽媽返回中國安養天年,老婆婆特地親手織了毛衣,趁今天搭機離台前送到林哲民的手中。

老婆婆祖籍在中國安徽,與前夫離婚後改嫁到台灣,與張姓丈夫住在龜山區,兩人相依為命、膝下無子,多年前丈夫去世後她獨自生活,經濟也跟著陷入困境,林哲民家戶訪查時發現,替她申請急難救助金,也不時到家中探視、聊天,看看老婆婆過得好不好,林哲民說,老婆婆像他的外婆一樣和藹可親;老婆婆也覺得林哲民像自己的孫子。

老婆婆與前夫所生的子女,年初得知媽媽的狀況,打電話要接她回中國頤養天年,老婆婆開心之餘也不捨在台的生活,依自己對林哲民的印象親手織了一件毛衣,趁著今天中午搭機返回中國前,打電話到坪頂派出所值班台說:「家裡有事!要請林哲民來一下。」

林哲民說,聽到值班同事告知以為老婆婆發生什麼事,趕到她家裡查看時只見老婆婆拿出毛衣送他,當時眼淚都快要流下來了,很不捨老婆婆,但很開心她能回到子女的身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