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罰到腳跛手腫!苗栗興華高中 驚傳集體體罰

苗栗縣立興華高中國中部葉姓學生祖母,出示葉生就醫裝有藥布的藥袋及收據。(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立興華高中國中部葉姓學生祖母,出示葉生就醫裝有藥布的藥袋及收據。(記者鄭鴻達攝)

2015/04/30 22:39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縣立興華高中國中部驚傳體罰,多名一年級學生家長指控王姓女老師體罰2800下開合跳及打手心,學生被罰到走路跛、手掌腫、晚上做惡夢,家長投訴校方竟遭王嗆「家中開律師事務所不怕告狀」,氣得痛批「根本校園版洪仲丘事件!

家長蔣爸爸指出,兩名孩子反映王姓教師處罰他們開合跳2800下,跳不完就打手心折抵,不少人因痠痛走路跛腳、左手掌腫痛,他女兒還壓力大到說夢話「我知道了!不要再講了!」向校方投訴,王姓教師事後竟跟學生說「我家開律師事務所,不怕你們告狀。」

另一名國一葉姓女學生的祖母鄧阿婆,心疼地說孫女因開合跳小腿拉傷,週一時就跛著腳回家,問她原因卻支支吾吾,一再追問才得知事因成績遭體罰,且全班卻僅五名學生逃過一劫,鄧阿婆反問王老師「她自己跳得了2800下嗎?根本是校園版洪仲丘事件!」

該名葉同學表示,王姓表演課教師上週宣布考不好就要打手心,若不想挨板子,可用開合跳100下換一下打手心,因為她不想被打太多下,就跳了600下、打手心7下,當天回家時還沒事,隔天睡醒小腿卻非常痛而去看醫生,醫生說是肌肉拉傷,要休養一個月。

縣議員陳光軒表示,有興華高中的學生家長透過網路向他陳情,且指出其孩子並非個案,因為該指控相當嚴重,若要處理就要負起舉證責任,將協請教育處及督學介入調查,也將開始與家長會談及蒐集資料、釐清事實,盼勿枉勿縱,保障學生安全及健康等權益。

記者今日至興華高中,警衛要求檢查記者證後仍堅不放行,並稱主要行政人員不是在開會就是出差,記者要求與王姓教師會面也遭拒,徐姓主任聞訊出面,表示王姓教師為專任老師,記者問校方何以無法聯絡校內教師,徐主任僅淡然回應王師可能去進修才不在校。

徐主任堅稱未聽聞此事,並指有名家長在與當事教師釐清前,就憑學生片面之辭向縣府投訴說學校沒處理,這對王老師不公平,類似狀況通常是由校方秘書回應,他說的只代能表他個人看法,家長的片面說法不一定是事件全貌,盼投訴的家長當面到校跟他對質。

在校方賞閉門羹後,記者繼續透過電話嘗試聯絡校長或秘書,但不是沒人接就是被掛電話,隨後記者致電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處長劉火欽,劉表示會請該校督學了解情形,並請校方盡速與記者聯絡,但遲至截稿仍未等到興華高中正式回應,讓體罰事件成了羅生門。

苗栗縣立興華高中驚傳不當體罰,但校方對此三緘其口,不願正面回應。(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立興華高中驚傳不當體罰,但校方對此三緘其口,不願正面回應。(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立興華高中國中部一年級葉生遭罰後,小腿極度痠痛,因此前往就醫貼藥膏治療。(讀者提供)

苗栗縣立興華高中國中部一年級葉生遭罰後,小腿極度痠痛,因此前往就醫貼藥膏治療。(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