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屁孩徹夜狂飆放砲釁警 民批:無政府狀態?

苗栗縣頭份鎮中興路筆直寬敞,且未設有超速照相,容易有青少年深夜在此聚眾飆車。(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頭份鎮中興路筆直寬敞,且未設有超速照相,容易有青少年深夜在此聚眾飆車。(記者鄭鴻達攝)

2015/04/17 17:25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頭份地區居民反映凌晨在多處重要路段,有人沿途飆車、拉轉、鳴笛及放鞭炮,在行經頭份警分局時還叫囂挑釁,不少人被嚇得不敢入睡,氣得大罵「屁孩」,更砲轟根本「無政府狀態」。警方表示將追查相關人員到案說明,並將組成防飆警網掃蕩、取締。

在凌晨0時到近4時許,頭份鎮中興路、中央路、建國路等多處重要路段,不少民眾反映大批青少年在中華、自強路口超商會合後,騎改裝機車沿途狂飆鳴按喇叭,刻意拉轉製造噪音,還沿途燃放大龍炮,經過警分局時更叫囂挑釁,氣得大罵「這些屁孩根本無政府!」

頭份鎮代黎煥強指出,中興路大又直,在頭份是僅次於中央路的大馬路,不少民眾向他反映當晚不少車輛狂飆、放炮,而頭份警分局就位於該路段,飆車族如此挑釁,「擺明衝著警方來」,根本在挑戰公權力,將在鎮代會定期會質詢此事,盼警方對此有所作為。

有民眾懷疑,可能是警方近期加強臨檢及取締違停,才引發該起挑釁。頭份鎮長徐定禎指出,盼警方加強取締外,公部門及警察機關的行政措施,難免讓民眾感到不公或不認同,要讓所有人滿意不容易,應透過正常管道反映及救濟,公所對多數人對的事會全力以赴。

頭份分局表示,將追查相關人員到案,並依法告發取締,分局自今年起已告發機車改管、無照、拆後照鏡等違規二百八十六件,將加強特定路段巡邏及攔、路檢,並規畫專案,組成防飆警網掃蕩取締,並請環保、監理單位取締改裝車,及通報竹南分局加強區域聯防。

頭份分局呼籲,飆車行為害人害己,家長應關心關心及約束家中青少年,民眾切勿以身試法,以免鑄成大錯;若民眾發現有危險駕車情形,可撥打110或037-663306,頭份警分局將立即派員前往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