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砍超勤津貼 基層警消:不受尊重

苗栗縣財政窘困,為了節流,5月起每位員警超勤津貼將每月減少2000元。(資料照,記者吳為恭攝)

苗栗縣財政窘困,為了節流,5月起每位員警超勤津貼將每月減少2000元。(資料照,記者吳為恭攝)

2015/04/14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債台高築,財政缺口高達648億元,苗栗縣長徐耀昌希望大家共體時艱。縣府近日宣布縣內警察、消防人員5月份起超勤津貼砍2000元,基層警、消聞訊後「敢怒不敢言」。

《聯合報》報導,苗栗縣政府財政困窘,縣府決定警、消人員5月份起,原本最多可領1萬7000元的超勤津貼變成1萬5000元,砍掉2000元,縣府財政處估計,減少超勤津貼支出,5月到12月份可省2000多萬元。

超勤津貼被砍引發基層警、消撻伐,有消防員批評,別縣市都在重視消防福利,津貼數字往上加,只有苗栗縣在扣錢,欠薪又砍超勤津貼,基層權益感覺不受尊重,「總是使喚消防人員,又犧牲我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