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帕契貴婦團 疑有7人非法使用外勞

勞動部長陳雄文13日赴立院報告並備詢(記者張嘉明攝)

勞動部長陳雄文13日赴立院報告並備詢(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13 09:4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藝人李蒨蓉等人上月底進入陸軍601旅,登上阿帕契直升機拍照打卡,因有外傭同行,引發外界質疑不當使用外傭聲浪。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表示,桃園地檢署基於偵查不公開,未提供相關蒐證影音資料,但勞動部仍啟動行政調查,目前共4位依規定聘雇外勞,但涉有非法容留外勞工作情事,同時也發現有3位疑似有非法使用外勞情形,目前正配合檢察官調查結果辦理後續查處。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長陳雄文就「預防及查察雇主非法聘雇外勞或指派合法外勞從事許許可外工作」進行專案報告。陳雄文在會前受訪表示,阿帕契案傳出有非法使用外勞情事後,勞動部立即啟動行政調查,就該案人相關人士進行訪視。

陳雄文今天的報告內容中也羅列出阿帕契團共13人的訪視資料,其中包括已曝光的李蒨蓉、博崍媒體董事長郭大為及李的友人石新儀外,還包括勞家共4人有依法申請聘雇外勞,但檢察官已掌握資料,疑涉有非法容留外勞工作,另還發現3名邱姓、王姓及朱姓雇主沒有合法聘雇外勞,但疑似有非法使用外勞情形。

勞動部表示,阿帕契團疑有7人非法使用外勞。圖為檢方傳喚貴婦團外傭到案說明。(資料照,記者余瑞仁攝)

勞動部表示,阿帕契團疑有7人非法使用外勞。圖為檢方傳喚貴婦團外傭到案說明。(資料照,記者余瑞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