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貴婦團」外傭 勞動部:暫查無違法

藝人李蒨蓉涉入的阿帕契案,爆出疑似非法僱用外籍勞工。(資料照,記者李紹綾攝)

藝人李蒨蓉涉入的阿帕契案,爆出疑似非法僱用外籍勞工。(資料照,記者李紹綾攝)

2015/04/12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帕契案」不只扯出軍方內幕,更被爆出「貴婦團」非法僱用外籍勞工,跟據勞動部的調查報告指出,外傭都有經合法程序申請,目前未查出有違法情事,但檢察官將針對非法容留外勞工作的部份,進行偵辦。

《蘋果日報》報導,為了瞭解案情以及影像資料,勞動部已於4月7日派員至桃園地檢署,不過礙於偵查不公開原則,桃檢並未提供相關的蒐證資料,但勞動部已依照就業服務法規定,展開行政調查。

報告中指出,勞乃成、李蒨蓉、郭大為、石新儀等4人聘僱的外勞都有經合法程序申請,查無違法使用的情況,除了石新儀聘僱菲律賓籍外傭,其餘3人都是僱用印尼籍。

此外,檢察官已掌握資料,針對這4人是否涉有非法容留外勞工作的部份,進行偵辦,勞動部將全力配合。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明天將和勞動部針對近年國內「聘僱未經許可」的外籍勞工以及雇主「指派從事許可外之工作」的情況,進行專案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