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君入甕」抓詐欺犯 17歲車手跑輸49歲警察

陳姓少年(圖右)體力差,跑輸給穿戴裝備且年近半百員警陳威岳(圖左)。(記者張瑞楨翻攝)

陳姓少年(圖右)體力差,跑輸給穿戴裝備且年近半百員警陳威岳(圖左)。(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5/04/10 17:1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奧少年?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昨天接獲民眾詐欺報案,警方「將計就計」設了「引君入甕」圈套,用2疊提款單假冒鈔票,詐騙集團果然上當,派遣年僅17歲的陳姓少年取款,陳姓少年見員警圍捕,雖拔腿狂奔,卻因體力太差,跑輸年近半百又穿戴防彈衣等裝備的員警陳威岳,僅10多秒就被逮捕,員警不禁搖頭說:怎麼體力這麼差?

合作所調查,昨天中午方姓民眾報案說,他接獲電話,對方宣稱兒子在他們手上,因為其子幫朋友借款當保人,借款人「跑路」了,他兒子沒錢還,要方某交出80萬元,兒子才能平安返家,電話還傳出年輕男子哭哭啼啼的聲音,合作所打算「將計就計」,設「引君入甕」圈套來抓詐欺犯。

員警請方某跟對方斡旋,宣稱沒有能力籌得80萬元,希望降價到30萬元,獲得詐騙集團信任後,雙方約在台中市東區二信銀行前交款,此時,合作派出所部署員警陳威岳等2名警力,並協調銀行用提款單,塞入銀行的紙袋內,假裝是30萬元現金,並依詐欺集團的指示,把假鈔丟在二信銀行前的花圃,半小時後見一名身著黑衣的少年,從計程車下車拿取紙袋。

員警立即趨前拘捕,少年見到警察,也迅速拔腿狂奔,但因體力太差,僅約10多秒,追逐距離約100公尺,少年就被穿著防彈背心、攜帶各種裝備的員警陳威岳逮捕,陳員現年49歲,平時有跑步運動習慣。

這名少年姓陳,是雲林縣人,國中畢業後沒有升學,他宣稱本月初在住處附近打球,綽號「阿牛」的男子搭訕說:「要不要賺5000元」,「阿牛」給他5000元,要他到台中市領一包東西,不過,如果沒拿到,5000元必須歸還。

陳姓少年於9日上午接到阿牛電話,迅速從雲林縣搭計程車到台中市,他還心想「只要拿一包東西就能賺5000元,真是太好賺了」,沒想到淪為詐欺共犯,而且他還支付1000多元計程車費的「成本」,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少年法庭,並追查詐欺集團中。

陳姓少年收5000元跑腿,並透過手機跟詐欺集團聯絡。(記者張瑞楨翻攝)

陳姓少年收5000元跑腿,並透過手機跟詐欺集團聯絡。(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