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獄官收賄弊案!胡曉菁、蘇清俊、趙崇智交保

 王令麟賄賂案7日開庭,被羈押的王令麟女秘書胡曉菁出庭應訊,法官裁定胡曉菁150萬元交保。(記者王藝菘攝)

王令麟賄賂案7日開庭,被羈押的王令麟女秘書胡曉菁出庭應訊,法官裁定胡曉菁150萬元交保。(記者王藝菘攝)

2015/04/07 14:0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獄政弊案,其中3名在押被告東森集團王令麟的秘書胡曉菁、台北監獄前副典獄長蘇清俊、台中監獄前副典獄長趙崇智,因羈押期限即將期滿,北院今召開延押庭,合議庭訊後根據現有證詞與證據,審酌案件審理進度,裁定胡曉菁150萬元、蘇清俊500萬元、趙崇智25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每週一上午至住居地的派出所報到。

全案去年11月爆發,檢調大規模搜索約談,台北地檢署今年1月12日偵結起訴,蘇、胡、趙3人從去年11月即被羈押至今近5個月,終於重獲自由。

胡曉菁今天主張她卵巢腫瘤指數異常超標,需要治療,且她長期胃潰瘍,又有藥物過敏,須服用特殊藥物,但因為被收押,監所醫療資源有限,醫師只能提供一般藥物,所以她已停藥2個月,身體狀況很差,最近有出血現象;且她已承認她做過的事情,沒有串證必要,請法官讓她交保。

蘇清俊說他已承認基於友情收受人情餽贈,共犯池泳霖等人也已認罪,他沒有必要再去串證,而台北監獄囚情比較複雜,有時為了安定囚情,他會提供一些協助,讓收容人家屬安心,他會準時到庭,而他父母皆有病在身,希望能獲交保。

趙崇智說他坦然接受被起訴收受蘇交付7萬元等財物的事實,他在全案只涉14萬餘元,案情單純,情節相對輕微,至於他為受刑人安排特別接見、推薦外役監人選,究竟是犯法還是行政裁量範圍,他願接受法院的法律評價,他不會串證,最後他語帶哽咽地說,父親中風在床,需要他的照料,請法官讓他交保。

合議庭評議後,認為3人串證的可能性雖尚未完全消滅,有羈押理由但可以其他方式取代羈押,裁定3人各150萬至5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並定期報到,且不得與同案被告與證人的親友聯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