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淘寶代購傻換錢 竟成詐騙人頭帳戶

姜男從事「淘寶」網路代購,竟成詐騙人頭帳戶。(圖:警方提供)

姜男從事「淘寶」網路代購,竟成詐騙人頭帳戶。(圖:警方提供)

2015/04/06 14:46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好心幫人網路代購換錢,小心變成詐欺共犯!

刑事局預防科指出,高雄市姜姓男子從事中國淘寶網代購服務,日前在家中上網做網路行銷時,接到自稱「米米子」的女網友用LINE聯絡他,表示想換人民幣,由於姜男平時並未作過貨幣兌換業務,所以婉拒對方,沒想到對方卻苦苦哀求,一再拜託,姜男後來想想「用『支付寶』換錢也是舉手之勞」,遂答應對方要求。

前後不到兩天,「米米子」共匯入8筆款項到姜男及其女友的銀行帳戶,計新台幣141520元,姜男就照約定以支付寶轉匯人民幣28000元。

姜男後來與其他網友交易,發現女友帳戶竟然無法匯入款項,此時姜男才發現女友的郵局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遭凍結,報警處理,才知帳戶遭詐騙集團利用。

姜男說,他與陳姓女友從去年10月開始從事淘寶網代購服務,至今約半年,這次換錢純屬幫忙性質,沒想到卻反遭人利用,他大嘆「好人真是做不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